市市场监管局在六安主城区开展中秋国庆网络交易市场监督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网络交易监督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10-07 09:59
字号:

10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耿天鸿率网监科负责人,到金安区、裕安区检查中秋国庆期间网络交易市场经营情况。金安区市场监管局及中市街道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裕安区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安徽大运亨通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沃尔玛(安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六安梅山路分店,重点检查了蜂狂购电商平台、京东到家与沃尔玛到家小程序是否持续公示证照信息,是否履行经营者主体责任,线上线下商品是否一致,是否在中秋国庆期间开展虚假宣传、虚假促销等。在大运亨通公司,耿天鸿与公司董事长刘海龙就电商平台创设及运营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在沃尔玛梅山路店,耿天鸿叮嘱金安区区局及中市所负责人,一定要盯紧盯勤,谨防小程序等新型电商模式成为监管盲区。

检查中,耿天鸿强调,在中秋国庆期间,电商以及平台经营者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杜绝虚假宣传、虚假促销活动。一是要依法办理主体登记。应在网店的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公示有关许可信息。应当全面、真实、准确、及时地披露商品或者服务信息,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二是要严格落实平台责任。对申请进入平台销售的商品及有关行政许可信息,要进行核验、登记,建立登记档案,并定期核验更新。按照规定向市场监管部门报送平台内经营者的身份信息。三是市场监管人员要切实加强对新型电商模式的学习,创新监管方式方法,确保对各种新型电商经营模式都能够监管到位 ,进一步规范网络交易市场经营秩序,让消费者网上购物满意、放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