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药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0-09-18 10:33
字号:

为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药品安全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一个阶段药品安全重点工作,9月17日,六安市药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药安办主任方厚奇参加会议并作报告。






束学龙指出,药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事关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对待,扎实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突出重点任务,不断提升药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守住人民群众药品安全的防线和底线。要始终坚持以“四个最严”要求为统领,突出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以点带面、标本兼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确保今年药品安全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束学龙强调,药品安全工作牵涉的行业多、范围广,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及社会各方力量共同配合,着力强化药品安全齐抓共管的合力,织密织牢药品安全网。各地各部门务必要以更加明晰的工作思路,更加有效的工作措施,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工作成效,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奋力开创我市的药品安全工作新局面。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药安办主任方厚奇报告了2019年以来药品安全工作进展情况,并建议下一步我市药品安全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推进责任落实;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监管合力;要落实监管责任,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示范引领,开展“两个创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促进医药经济事业发展。

会议书面审议了《六安市药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区政府(管委)分管负责同志、市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