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督查指导市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0-09-15 16:34
字号:

9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汪宏春率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食品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对市城区餐饮服务单位、商场超市以及部分学校食堂等食品安全30个点位及周边进行检查。

督查组重点检查了最美江南、味道小厨、永和豆浆、乐辉超市等红街附近餐饮服务单位和商场超市进行全面检查,实地查看了食品加工制作场所、设施设备、餐饮具的清洗消毒、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登记、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以及保健食品专区专柜设置等情况。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县区局监管人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立即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反馈市局。

随后督查组还对对皖西学院学校食堂及校园内超市及校园周边的食杂店、小餐饮、小超市等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督查,对部分食品经营者存在未亮证亮照经营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当场责令整改。

汪宏春强调,近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组将对我市创卫工作进行全面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要扛起食品安全监管的责任,进一步细划任务,明确每个点位的责任人,加大对食品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切实监管到位。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不仅仅是为了创卫技术评估,更是我们分内职责,要督促学校和各食品经营单位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将食品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