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耐带队赴金寨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信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0-08-27 11:25
字号:

按照市局统一部署,8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李国耐率市局信用监管科、食品流通监管科和注册局有关同志赴金寨检查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落实情况。

检查组一行深入金寨江店农贸市场、金寨明汇城农超、金寨县怡香阁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金寨玉博园红色旅游餐饮接待中心等生产经营单位,详细询问市场开办者、水产品销售者、餐饮经营单位是否知晓长江流域和水生生物保护区禁捕、禁售的有关规定,现场检查交易市场是否存在违规销售江鱼、江鲜行为,重点查看餐饮服务场所店面招牌、牌匾、菜单、宣传单册等是否含有“江鱼”“江鲜”等禁用词语,认真检查原料水产品进货凭证和产地证明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予以纠正。

检查组在金寨县市场监管局市场规范局召开了长江禁渔工作部署落实及开展情况座谈会,认真听取金寨县市场监管局关于“长江十年禁渔”专项行动工作的汇报,现场察看了行动方案、动员部署、信息报送、宣传引导等制度落实情况。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 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长江“十年禁渔”是国家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中长期重大决策,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抓好长江禁捕工作任务的落实;二、进一步加大监管、巡查力度,督促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严把食材原料关,加强索证索票管理,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三、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每户生产经营单位宣传到位,形成禁捕禁售禁食长江鱼(鲜)的社会共治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