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安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10:31
字号:

5月2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市食安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食安委常务副主任束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主持会议。

束学龙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县区、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坚守食品安全底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

束学龙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的治理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关键民生工程来抓,坚持“四个最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从严落实各级各相关部门工作责任。

束学龙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打好食品安全工作翻身仗。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之年,又经过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各项任务十分艰巨,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工作底线。

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方厚奇代表市食安办报告了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对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书面学习传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摘编、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情况和考核中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书面审议了《六安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送审稿)《六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提议增补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及市食安办副主任的建议》等文件。金寨县、金安区、市农业农村局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区政府(管委)分管负责人和食安办主任,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数管局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