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宏春带队赴毛坦厂镇督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0-04-10 11:42
字号:

4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汪宏春率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赴毛坦厂镇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督查,金安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深入金安中学及毛坦厂中学内对4所学生食堂及1所教职工食堂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督查。重点检查了食品加工制作场所环境卫生、设施设备餐饮用具日常消毒情况、餐食留样及食品原辅料进货查验等。经检查,虽然5所食堂对食品经营场所进行了消毒保洁,但仍然存在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清理打扫不到位;原材料采购验收把关不严等问题。督查组将相关问题当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金安区局监管人员立即督促校方三日内整改到位。

随后督查组一行又随机对校园周边的倾杯奶茶店、天猫网络代购店、娇娇食品店、正兴鸡排店、大咔杯奶茶店、状元之家家政服务中心等餐饮服务单位及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督查,对部分食品经营者存在未亮证亮照经营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当场责令整改。

汪宏春强调,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关系到数万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一定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食品安全监管的责任,要以风险分级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切实监管到位。学校和各食品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对师生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将食品安全工作努力做实做细做到位,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管理模式,切实抓好当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师生及公众的食品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