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15:42
字号:

4月2日,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庆丽、市政协副主席聂保国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厚奇作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报告。


束学龙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机构改革稳步推进,市场秩序规范向好,服务发展成效明显,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精神风貌积极向上,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束学龙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之年,也是为“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打基础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市场监管工作至关重要。要聚焦主业,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创新业绩。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有更大提升,在保障“三大安全”上有更大成效。

束学龙要求,市场监管工作范围广、责任大、群众关注度高,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持续向好需要各方全力支持、形成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保障,协同推进,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开创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局面。

方厚奇同志作题为《与时俱进 勇于争先 努力开创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并部署了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任务。一要着力开展四个提升行动,拉高营商环境标线,打造最优良环境;二要着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拉高质量发展高线,服务高质量发展;三要着力维护市场和谐稳定,谨守三大安全底线,实施最严格监管;四要着力加大市场秩序监管,坚守法律法规红线,打造最公平环境;五要着力夯实市场监管基础,提升工作能力基线,建设高水平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金安区、金寨县、舒城县政府作会议交流发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市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市局开发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各科室(局)负责人、各直属事业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