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督查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2-20 16:36
字号:

2月20日,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汪宏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裕安区及市城区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查,市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同志参加督查。督查组随机对丁集镇农贸市场,丁集镇、徐集镇部分超市、母婴馆、药房,以及市城区老乡鸡上城国际店、苏果超市上城国际店等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督查。

在丁集镇农贸市场,督查组查看了活禽交易市场消毒及入场人员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猪肉及其制品索取留存“两章两证一结果(报告)”和活禽交易场所休市情况。在丁集、徐集镇先后查看了好利多超市、好又多生活超市、晓好烟酒超市、王务怀批发部,母爱之星、阿拉小优母婴馆、复康大药房,以及市城区老乡鸡上城国际店、苏果超市上城国际店等单位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上述单位均落实了“一日一消毒”措施,但少数食品超市还存在食品索证索票不全,散装食品管理不规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督查组就发现的问题除当场责令相关单位进行了整改外,还将督查情况及时向裕安区进行了通报,要求裕安区市场监管局督促整改到位。

督查组要求,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千万不能有放松和麻痹思想,各食品经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更加注重食品安全,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以及食品采购、加工、贮存、销售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保障群众的饮食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