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快捷高效发挥疫情防控计量保障作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计量科 发布时间:2020-02-20 11:11
字号: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体温检测是首要防线,额温计、耳温计等红外体温测量设备在防控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其量值准确与否直接关系疫情防控成效。一天前,我市尚无相关的检定校准设备,需要检定校准的红外体温计,只能送到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去检测,严重影响使用效率和服务保障工作。

为解燃眉之急,提供就地就近高效便捷计量服务,市市场监管局特事特办、急事快办,一把手亲自协调、分管领导亲自跑,用最短的时间,为市计量测试研究所紧急购置一套红外测温设备检定校准装置,并迅速培训了4名年轻技术骨干。设备到位调试完毕后,技术人员第一时间为市疾控中心免费检测了近20只额温计,随后又携带着装备马不停蹄地赶赴市中医院、市世立医院、市人民医院等单位,开展免费上门服务。同一时间,市市场监管局还通过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向全市发出《关于开展红外测温设备检定校准工作的通知》(六指办[2020]69号),并随文印发《红外体温仪使用注意事项》,全方位积极发挥疫情防控计量服务保障作用。据不完全统计,短短24小时内,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已免费检测校准百余台(件)红外测温设备。

而完成上述一系列操作,前后仅用了3天时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市场监管计量人将继续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和责任担当,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与全市人民一道并肩作战,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