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督查市城区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0-02-07 09:26
字号:

2月6日,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汪宏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市区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查,市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IMG_20200206_105336.jpg

督查组先后对百花农贸市场、老乡鸡云路街店、涂玉华煲仔王、绿篮子人民路店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上述单位均落实“一日一消毒”措施,百花农贸市场只留一个门进出,门前有人值班并配有电子测温计,活禽区无交易活动,据市场内经营人员介绍,活禽交易区早在1月24日就关闭并断水断电。检查途中,沿街餐饮单位均关闭,只有老乡鸡云路街店、涂玉华煲仔王两家餐饮单位为供应疫情防控指挥部在营业,但只销售外卖,不在店内就餐;老乡鸡店店内贴有“不带口罩、谢绝入内”提示语,涂玉华煲仔王在店堂内设有专门“取餐台”。绿篮子人民路店入口处,有专人负责测体温,提醒进店人员佩戴口罩,门上贴有进店佩戴口罩、禁止宠物入店等提示语。

QQ图片20200207092315.jpg

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将督查情况向金安区、裕安区进行了通报,同时,电话督查了舒城、金寨、霍邱及霍山县。汪宏春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市、县区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切实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更加注重食品安全,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餐桌;三要注意监管人员安全防护,落实工作人员自身安全防护措施,配合相关部门督促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落实“一日一消毒”制度,更好地服务群众。

IMG_20200206_164237.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