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12315热线,防控疫情不放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3 14:27
字号:

今年春节假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热线大厅全员在岗,严阵以待。自元月22日起,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我局严格按照市防疫控制指挥办公室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强12315热线受理工作。所有工作人员全部放弃春节休假,24小时坚守岗位,对群众投诉举报的违法违规经营野生动物、活禽交易、哄抬疫情防控用品价格、退订等问题及时转办分流,并要求承办单位迅速接收、妥善处理、限时依法查办并反馈。同时针对我市出现的严重的、代表性的疫情投诉举报以每日专报形式报市局。

 IMG_20200129_102642.jpg

1月24日至2月2日期间,12315热线共受理各类问题2252件,其中投诉756件,举报283件,咨询1213件,日均受理量达226件。涉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类诉求1403件,约占66%,反映的主要问题有:1、口罩类投诉举报咨询1112件,其中投诉543件,举报244件,咨询325件,反映的多为口罩质量假冒、价格上涨、购买无货等问题;2、各类退订退费问题的投诉举报咨询182件,其中投诉68件,咨询114件,反映的多为因疫情退订酒店、婚庆、宴会、旅游等各类活动引发的退费纠纷问题;3、反映价格上涨的共109件,其中蔬菜等食品价格上涨的投诉43件。

 

 

                                                                                                                                                                                                                                  12315指挥中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