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特设科 发布时间:2022-01-26 08:43
字号:

1月24日下午,全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厚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场稽查专员王军作工作报告,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朱俊夫主持会议。

方厚奇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保安全、促发展,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方厚奇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意义重大。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全力做好2022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二要严守安全底线,巩固提升特种设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要坚持科学防控,加快推进智慧监管。四要聚焦民生保障,突出做好电梯监管改革创新。五要发挥监管合力,推动特种设备安全齐抓共管。六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夯实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基础。

方厚奇要求,春节将至,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聚焦聚力,切实抓好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一要认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二要切实强化电梯安全监管。三要加大执法力度。四要做好应急值守。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场稽查专员王军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对2022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正视差距不足、严格履职尽责,高质量做好2022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守牢安全底线的使命担当。二要严格排查治理,进一步深化特种设备“铸安”行动。三要突出民生保障,进一步强化电梯安全监管。四要实施智慧监管,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效能。五要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体系。六要推进能力建设,进一步夯实安全监管基础。

会上,书面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会议、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及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市局开发区分局和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分管负责人,市特检中心领导班子,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全体人员,市液化石油气充装服务行业协会和市电梯行业协会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科)全体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特设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