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赴舒城县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工作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个私科 发布时间:2022-01-24 10:25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存储、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1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高少军带领市局个私科赴舒城县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工作检查。舒城县应急局、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根据市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工作领导组统一安排,督查组以听汇报、查台账、抽查重点乡镇等方式全面了解舒城县“打非”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舒城县南港镇、柏林乡的包保责任落实情况,随机抽查了辖区内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和零售店,现场查看经营管理是否符合安全规范和规章制度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要求及时整改。

高少军强调,岁末年初,正值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属地监管,细化工作措施,层层落实包保责任。二是强化部门配合,持续开展联合执法,保持对各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依法查处违法违规案件,遏制烟花爆竹事故发生。三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做好风险防控,加强对本地区非法生产烟花爆竹重点户和重点人群的监管,积极对烟花爆竹经营主体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安全生产经营意识,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个私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