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特设科 发布时间:2022-01-24 09:17
字号:
春节临近,针对节日期间社会活动和生产经营特点,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先后印发了《关于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扎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的通知》,督促指导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辖区实际,制定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二是严格排查整治。根据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特点,以供暖锅炉,供气供暖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学校、医院、商场、车站等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的电梯,游乐场所、旅游景区内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为重点,集中开展排查整治活动,组织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隐患清单,逐项落实整改。对重大事故隐患,严格落实“一单四制”制度,确保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三是加强执法检查。为有效推动大检查工作,1月19日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四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市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气瓶充装单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均交办至所在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整改落实。截止当前,已检查11家单位,发现问题11处,下发隐患交办通知2份。(特设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