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约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1-21 10:45
字号:

1月20日上午,裕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区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约谈会。会议由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向东主持,辖区内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负责人、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单体药店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介绍了我区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有关违法违规案件情况并发出警示,通报了安徽四方百信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龙河东路店、六安市正豪百姓缘大药房安惠小区店在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和“一退两抗”类药品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我区药品零售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被约谈的各企业先后进行了自我剖析和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疫情防控无小事,各药品零售企业务必要提高认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思想上的麻痹和心理上的侥幸,夯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二是要加强员工管理和制度建设,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到质量管理和日常考核中,让每个从业人员都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责任意识,确保做到疫情防控人员不放松、环节不遗漏、时间不延误、监测不缺位。三是要从严从紧抓好落实,所有零售药店要严格做到进店人员扫码、测体温、戴口罩,营业场所通风和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一退两抗”药品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处方销售并实名信息登记上传,确保药品销售可追溯;严格落实发现发热患者等异常人员主动报告制;切实加强药品经营质量管理,严守依法经营“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裕安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对全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不间断全覆盖监督检查,自2022年元旦以来共检查零售药店326家次,责令整改28家次,责令暂停营业3家次,下一步,裕安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对存在违法违规的零售药店,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并予以公开曝光,切实保障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裕安区市场监管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