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开展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2-01-21 10:09
字号:

1月19日至20日,市局党组成员、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汪宏春率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监管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市城区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奥斯汀酒店、安徽水利和顺大酒店、新皋城大酒店、最美江南酒店,详细了解各酒店承办“年夜饭”各项准备情况,深入经营场所重点检查了各酒店食品原料采购储存、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和食品留样、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以清单形式进行了反馈,并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强调,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食品消费旺盛、群体性聚餐激增,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高发的特殊时段。一要落实主体责任。各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要严格内部管理,加强对员工培训。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制作加工食品,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保障食品安全;二要强化监督检查和日常巡查。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意识,按照省食安办“雷霆行动”要求,采取“翻箱倒柜”式检查,查漏补缺,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对进口冷链食品“不报备、不公示、不检测”的,一定要从严从重处罚。三要加强宣传教育。教育引导消费者文明就餐,理性消费,制止餐饮浪费、禁吃野生动物等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健康的春节。(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