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见行动
——六安市开展食品快检车下乡集中检测月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1-04-12 15:04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不断提高公众食品安全获得感,4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决定自4月15日至5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快检车下乡集中检测月活动,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核内容。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要知食品好质量  快检车下乡来帮忙”。活动目的是对无食品快检室(设备)的乡镇农贸市场进行全覆盖食品快检。突出农贸市场销售的食用农产品、散装食品,以及现场制售食品等品种,重点加强对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和非法添加物质等项目的快速定性检测。通过现场抽样检测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展示市场监管部门严格监管、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让群众更加了解、关心和支持食品安全工作,努力提高公众食品安全获得感。

通知要求,各县区、有关直属机构要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到人。要在活动月内将快检车快检覆盖到责任片区所有乡镇,对于现场快检结果呈阳性的,要依法依规处置到位。要加强快检车下乡集中检测活动月宣传力度,主动邀请电视台进行跟踪报道,对快检结果、问题处置情况及时进行公开报道。同时要结合食品安全知识“五进”、“你点我检”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食品快检车下乡集中检测月活动成效。(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