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企业经营范围实行规范化条目登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04-03 07:00
字号:

日前,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公告,从2021年4月1日起,全省企业(含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办事系统将统一切换使用经营范围规范条目进行登记,不再允许手工录入。对于线上线下提交申请材料不使用经营范围规范条目用语表述的,将不再予以受理。

公告明确,从2021年4月1日起,新设立企业使用规范条目用语办理经营范围登记,存量企业在办理经营范围变更登记时使用规范条目用语办理登记并对原登记经营事项进行规范调整。申请人可以通过登陆www.jyfwyun.com网址查询经营范围规范条目,自主选择规范条目用语办理经营范围登记。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对《经营范围登记规范表述目录(试行)》中没有规范条目对应的新业态、新行业,规范目录未纳入或现有规范表述不完善的经营活动项目,申请人可参照政策文件、行业习惯或者专业文献等向登记机关提出意见建议,登记机关汇总后提请市场监管总局统一增加、修改相关规范条目及更新目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