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检查县区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10:34
字号:

1月12日至14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德田,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李国耐分别带队,赴各县区开展2021“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工作检查。市局药品监管科、医疗器械监管科、中药与化妆品监管科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根据省药监局、市局《2021“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检查组深入各县区旅游景区、车站、码头、城乡结合部、农村等重点地区,先后检查了裕安区康顺大药房、金安区望城岗街道南山郡卫生服务站、霍山县中医院医共体集团上土市分院、霍山县新一佳超市、舒城县万佛湖镇卫生院、万佛湖镇独山村卫生室、舒城大药房龙河第二分店、市疾控中心和金安区张店卫生院紧急使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等药品安全管理情况。

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部分产品资质证明索取不完整、疫情药品销售登记不全、未按要求保存票据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均现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指出,各县区局要按照市局“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进度,结合各地监管工作特点和疫情防控实际,在重点区域,对重点检查对象的经营使用重点环节,深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查快处,形成对违法犯罪行为强有力的打击和震慑,有效消除我市药品安全隐患,保障2021年春节、元宵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等特殊时段药品安全,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医疗器械监管科、药品监管科、中药与化妆品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