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1-01-14 09:46
字号:

1月1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加强冷链食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厚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汪宏春对前期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进行了通报。



会议在肯定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就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方厚奇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持人物同防,牢牢守住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风险底线。

方厚奇要求,一要充分发挥集中监管仓作用,鼓励有条件的县区建立监管仓;二要严格落实报备制度,所有报备的货品到货后要立即开展跟踪检查;三要落实市场监管包保责任制,对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上所有注册用户逐一包保到户,落实到人;四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特别是冷链运输车辆要做到定点定人;五要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采购量大的重点生产经营单位监管力度;六要制定完善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七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执法办案对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的支撑保障作用;八要做好市场监管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九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公示违法案件信息,形成震慑作用。方厚奇还对进口高风险货物使用单位抽查工作进行了强调。

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负责人和相关科(股)室主要负责人,市局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及执法稽查综合科负责人参加会议。(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