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紧急使用新冠病毒疫苗质量专项监督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药品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1-01-13 11:11
字号:

1月12日,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德田带队开展紧急使用新冠病毒疫苗质量专项监督检查。对承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医疗机构和82家预防接种单位以及各县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进行随机抽查,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疾控中心和金安区张店卫生院接种点。

主要检查了新冠病毒疫苗的储存、运输、追溯、异常反应监测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情况,重点检查各级疾控和疫苗接种单位是否严格按照《疫苗管理法》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版)》的规定,规范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管理,落实紧急使用新冠病毒疫苗全过程温度符合要求,实现最小包装单元疫苗信息可追溯。特别是对人员管理、设备设施、资质证明索取、冷链运输温度记录、疫苗信息追溯系统使用等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对部分单位存在的资质证明索取不完整等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下一步,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新冠病毒疫苗的监管力度,确保疫苗质量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有效保障。(药品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