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肉制品专项整治推进暨食品安全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0-11-19 11:28
字号:

为深入推进肉制品专项整治,落实肉制品生产者主体责任,提升肉制品质量安全水平,11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肉制品专项整治推进暨食品安全培训会,市局二级调研员徐辉出席了会议,县区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业务负责人和81家肉制品生产企业(含小作坊)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肉制品专项整治有关文件精神,部署安排了全市肉制品生产企业自查整改和监督检查相关工作,市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有关负责同志解读了肉制品自查和监督检查工作要点,就肉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原辅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检测等9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徐辉对肉制品专项整治和企业自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徐辉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肉制品质量安全监督的重要性,企业要加强自律,高度重视肉制品质量安全,履行社会责任,守好第一责任人的底线;二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企业自查和监督检查工作,按照部署,统筹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开展全覆盖检查,落实“四个统一”,既统一组织监督检查、统一检查前培训、统一检查内容、统一检查结果处置;三要明确目标,务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全面了解我市肉制品生产质量安全状况,全面压实肉制品生产者的主体责任,提升肉制品质量安全水平;四要严防疫情,精准管控到位,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防控措施一定要做细做实,要建立冷链食品原料追溯体系,加强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食品安全自查,尤其要查验索取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等,凡不能提供证明的,一律不得投入生产经营。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肉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集体承诺,与会企业负责人现场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义务,诚信自律,对社会和公众负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