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0-10-23 16:40
字号:

为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10月21日至22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会,对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期间,适用《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和《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文书格式范本》立案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进行评查。市局二级调研员高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法制工作负责人、法制机构负责人、办案业务骨干,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办案业务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评查随机抽取了全市96卷行政处罚案卷,涉及不正当竞争、商标侵权、违法广告、产品质量、价格、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多种案件类型,采取互查互评的方式,从执法主体、事实与证据、法律适用、执法程序、处罚裁量和文书制作质量等各个角度,全面评价案卷质量,并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存在的疑问进行了集中交流与探讨。

高少军指出,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重要手段,对于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勇于纠错,及时整改,不回避执法工作遇到的问题,认真分析成因,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执法整体水平。

高少军强调,一要以本次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会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好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迎接总局和省局的案卷抽查。二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安徽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三要狠抓普法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补差补缺,扎实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各项工作。(政策法规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