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11 15:06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和风险防范能力,9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周龙参谋进行专题讲座。市局党组成员李康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各科室(局)全体人员、各直属事业机构分管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参加培训。

李康俊指出,消防安全关系国计民生,了解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逃生技能,有助于共同维护公共消防安全。要切实提升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通过学习,不断丰富消防安全知识,并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加以运用,确保消防安全。

周龙参谋围绕消防起源、火灾现状、事故案例等方面系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重点解读了单位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种类和检查方法、五实十岗、消防安全标准化“六化”目标要求等管理知识;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知识以及逃生方法等。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市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消防救援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办公室)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