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约谈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助力六安创城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网络交易监督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9-11 11:53
字号:

9月11日上午,六安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文明办对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区域负责人及配送站负责人进行了行政约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李康俊、市文明办陈刚科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安区市场监管局、裕安区市场监管局、市局相关科室及开发区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两家平台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运营现状、采取的防控措施、外卖骑手数量、骑手管理制度等情况。市局相关科室通报了近期网络订餐投诉举报情况,尤其是送餐骑手在送餐过程中存在的闯红灯、超速、乱穿马路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问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南》。

陈刚在会上介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以及当前创城面临的任务,要求各平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自我监督和管理,引导、督促外卖配送人员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李康俊强调,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与社会责任。一是要遵守交通法规,要将“文明交通、遵规守纪”纳入管理,建立切实可行的文明配送监督和奖惩机制,杜绝闯红灯、超速、乱穿马路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特别落实审查、监督、配送、维权责任。三是要履行社会责任,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四是要遵守公平竞争原则,杜绝误导、欺骗消费者与损害竞争对手商业信誉。五是要强化内部管控,严格执行《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疫情健康防护指南》,消除配送环节潜在的传播风险。

两家平台就落实好疫情防控和文明出行进行表态,将加强自我监督和内部管理,坚决落实好平台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网络监测,建立健全奖惩机制,促进文明出行、文明配送制度落实,助力六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网络交易监督管理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