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督查霍山县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0-07-02 10:40
字号:

近日,市局四级调研员张道圣带领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质量发展科、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负责人,赴霍山县督查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霍山县中兴农贸市场、霍山县祥润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苏果超市(安徽)有限公司霍山分公司、安徽南岳山庄宾馆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督查。现场查看了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体温监测记录、经营场所消杀记录以及进场人员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冻肉制品、水产品、进口海产品等重点品种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口产品检疫检验合格证明等情况,详细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原辅料进货查验台账记录、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食品加工场所卫生环境及日常消杀记录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相关单位整改到位。



张道圣要求,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思维,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特别是进口海产品、冷冻肉制品,务必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查、责任可追”。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