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俊夫带队赴舒城开展互联网+监管工作督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网络交易监督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6-30 16:37
字号:

6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朱俊夫率网络交易监管科,赴舒城开展 “互联网+监管”工作督查。

朱俊夫一行先后深入舒城县徽网在线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舒城婴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舒城县唯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舒城县钰贝乐商贸有限公司、安徽好友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电商平台运行情况、电商企业经营情况以及房屋租赁市场情况的介绍,围绕“互联网+监管”行政检查清单,重点检查了平台的信用评价制度、搭售行为、修改平台服务协议和交易规则、对平台内用户设置条件、自营业务等制度落实情况,详细检查了电商经营者的披露信息、虚假宣传、亮证亮照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在价格、广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行为一并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电商经营者亮证亮照不规范等问题,当场给予行政指导,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朱俊夫指出,“互联网+监管”,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对于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减轻企业负担和减少权力寻租,具有重要意义。一要提高重视程度,电商平台和电商企业要按照《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守法合规经营,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二要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加强市场巡查,加大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规范合同格式条款,督促租赁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发布真实有效的房源信息。三要履行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