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厚奇赴舒城县督导防护用品企业和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医疗器械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0-04-08 08:14
字号:

4月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厚奇赴舒城县调研医疗防护用品转产企业,并对高三返校复学首日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督查。舒城县副县长刘浦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德田、舒城县局主要负责人和市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等陪同。


在舒城浩缘鹏纺织品有限公司,方厚奇深入企业一次性使用口罩生产车间,查看企业拟改造医用防护用品厂区,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转产医用防护用品的汇报后,方厚奇指出,医疗用品不同于一般商品,产品质量关系到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企业要按照医疗用品相关标准,抓紧改造厂房设施设备,配备相关技术人员,确保软硬件满足医疗用品各项标准。市局要做好业务帮扶,需要上级部门予以解决的,要尽力帮助企业做好协调工作。


随后,方厚奇一行赴安徽精卓光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基本情况,详细询问了转产医疗防护用品项目的最新进展,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方厚奇指出,精卓光显是我市近年引入的招商引资规模以上企业,前期企业提出转产医疗防护用品意向后,市县局及时跟进帮扶指导。下一步,希望企业加快厂房改造进度,尽早将生产设备配备安装到位,全力投入医疗防护用品的生产。


当天是高三学生返校复学首日,方厚奇一行还前往舒城一中校园内,现场查看食品加工制作场所、设施设备、餐饮用具,详细了解食堂卫生消杀、库存食品清查以及学校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方案等情况。方厚奇强调,校方要强化自查自纠,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法》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食品安全。方厚奇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隐患要责令限期整改,及时复查,防范校园及周边出现不符合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医疗器械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