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铸督查复工企业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0-02-18 15:54
字号:

    2月18日上午,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铸,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市开发区部分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查。市纪委二室主任史向阳,市纪委派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荣群、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汪宏春等陪同督查。

    

市纪委、监委督查组一行先后督查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六安江淮永达制造有限公司和安徽博微长安电子有限公司,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还深入到企业食堂、生产车间、职工宿舍等场所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在深入企业食堂检查时,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铸详细询问了企业就餐人数、食堂供餐情况以及测温仪配备、从业人员晨检情况,实地检查加工场所清洁消毒、食品质量、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备餐供餐及食品留样等内容。对开发区两家食堂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制度要求,采取错峰分散就餐、饭盒送餐及拉大桌距等就餐形式以及食堂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表示肯定。

督查结束后,王铸对复工企业及相关部门提出了要求,强调指出疫情防控期间,一是复工复产企业必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在复工复产的期间,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食品安全管理,严谨细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食堂供餐管理,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万无一失,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提供坚强保障。二是相关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市直包保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复工企业的食堂的食品安全检查,落实好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督促食堂从业人员规范经营行为,切实保障企业职工饮食安全。(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