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 我市绿色认证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认证科 发布时间:2022-01-26 11:01
字号:

2021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通过集中开展宣传、上门帮扶指导、专项执法检查等方式,引导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增加绿色产品供给,我市绿色产品认证工作迈入快车道,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了认证认可力量。

一是积极宣传绿色认证知识。结合“世界认可日”“质量月”宣传,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活动。深入企业宣传《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绿色产品认证使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增强获证企业质量意识和诚信意识。2021年9月29日还组织企业收看绿色产品认证视频讲座,增强获证企业质量意识和诚信意识,落实好发展有机产业、绿色发展的政策措施,提高认证有效性和公信力。

(图为市局邀请认证专家到霍山县斛状元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帮扶)

二是出台系列帮扶奖励措施。市局联合市住建局、市经信局出台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生产应用相关文件,有效形成工作合力,有力促进我市建材行业提质升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金安区以政府发文,确定奖补措施:对新获得自愿性产品认证的企业,每项分别一次性给予1万元的奖励。此举大大提升了企业申报绿色产品认证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是主动融入长三角认证监管一体化。按照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相关要求,2021年9月14日-17日,我市主动配合江苏局、上海局统一指派认证专家,抽取金寨县仙芝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康希药业有限公司等5户有机产品认证获证企业,开展长三角有机认证“五统一”监督执法检查,互融互通,互学互鉴,检查结果互认,进一步提高长三角有机产品认证监管一体化水平。

截至2021年12月底,我市安徽蓝实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精正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六安市盛达防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取得12张绿色产品(认证活动一)证书数,证书数和获证组织均位居全省第2位。安徽森普新型材料发展有限公司、安徽富申商用冷链科技有限公司、六安索伊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等3家取得15张绿色产品(认证活动二)证书,证书数和获证组织分别位居全省第5位、第6位。(认证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