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危化品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2-01-21 16:57
字号:

近日,六安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开展节前危化品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

一是全面部署。市局领导高度重视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认真分析全市危化品行业质量安全状况,研究制定隐患排查方案,全面部署重要工业产品特别是危化品的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二是开展现场检查。市局派出执法人员和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检查组,与当地监管人员共同协作,按照危险化学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细则的要求,现场查看了舒城县东方气体有限公司、六安绅源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安徽华宏钢结构有限公司、安徽世华化工有限公司、安徽星鑫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霍邱县龙源乙炔气体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重点检查了原材料进货票据、生产操作工序、成品出厂检验、产品包装标识等关键环节。检查中发现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总体情况较好,对个别企业管理中暴露出的问题,要求相关县区局督促企业整改并上报整改结果。

目前,已完成全市在产的乙炔和次氯酸生产企业监督检查。

市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负责人指出,危险化学品及危化品包装容器产品质量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营者要切实强化质量意识,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坚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管,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要大力开展质量技术帮扶,纾解企业实际困难。(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