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获省级表扬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9 16:13
字号:

近日,安徽省禁毒委员会和安徽省药品安全委员会联合印发通报,对六安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药物滥用监测工作予以表扬。

药物滥用监测是特殊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多措并举,着力将全市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向纵深推进。一是强化部门联动。与司法、公安、卫健在监测体系建设、基层网络建设、技术服务和督查指导等方面沟通协作,不断完善部门协同联动工作机制。二是建立健全覆盖全市的监测网络。推进药物滥用监测网络向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拓展,新增7家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监测中心和1家医疗机构监测哨点单位,全市药物滥用监测单位已达16家,参保率达百分之百,逐步形成了医疗机构、拘留所、看守所、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多维度的监测网络体系。三是加强技术服务指导。通过监测中心遴选申报、监测人员专业培训、日常监测工作指导、报告收集审核上报等,规范监测行为、提升监测水平。

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将继续加强和完善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机制和监测网络建设,持续推动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特殊药品监管发挥更加有利的支撑作用。(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