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在2021年度全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中再获佳绩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认证科 发布时间:2022-01-13 16:31
字号:

新年伊始,省市场监管局对2021年度全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结果进行了通报,我市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等11家检验检测机构参加“食品中蛋白质测定”、“保温材料导热系数测定” 能力验证,两项测定满意比例均为100%。

(图为省级技术专家在我市建筑建材类检验机构开展帮扶)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能力验证对提升技术能力、调高检验质量的积极作用,动员符合条件的检验检测机构积极参与,精心参与。对能力验证结果严格使用:对于获得满意结果的检验检测机构,在下一年年底前接受资质认定评审和专项监督检查时,该项目可免于现场考核;并鼓励政府各部门、社会组织等选择使用能力验证结果为满意的检验检测机构提供技术服务。

下一步,市局将继续推动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应参尽参”。同时,督促检验检测机构整改在“人、机、料、法、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有效提升我市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能力,在检验检测行业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氛围。(认证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