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喜获丰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2 08:08
字号:

据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公示信息,2020年六安市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喜获丰收,实时监测数据排名稳居第一方阵,药品监测数据排名更是全省第一。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六安市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力争在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以六大重点工作为抓手,推动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由于机构调整人员变动,及时调整了监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是健全长效机制。修订了监测工作相关处置规程;三是重视培训学习。克服困难、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联合市卫健委举办了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培训班;四是深入开展核查。全年及时核查处置了六起信号事件;五是全面落实上市许可持有人直报制度。联合省药监局第六分局、市局相关科室开展了药品制剂企业全覆盖检查和部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测工作规范性检查;六是形成社会共治格局。配合市局开展“药品安全春风行动”、“5.25 爱肤日”、“安全用药月”等活动,扩大监测工作社会参与度。

下一步,六安市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外找差距、内补短板、持续推进,为我市药械化安全监管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