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赴开发区开展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1-11 08:12
字号:

1月8日下午,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局总工程师王军率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科、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赴开发区开展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开发区冷链食品监管专班领导小组就冷链监管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实行报备制度、开展核酸检测全覆盖、落实预防性全面消毒、冷链食品追溯平台推广运用、市场排查情况、冷链工作专班建设及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等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寿春路农贸市场、绿篮子寿春路店、惠润家超市、新锦城开元大酒店和曙光铂尊酒店,对上述企业冷藏场所和冷库进行彻底检查,详细查验进货台账,了解进口冷链食品报备以及冷冻食品贮存情况,重点查验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是否落实专区存放销售、是否明示五点信息、是否建立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消费信息登记制度、是否严格落实从业人员保护措施等。对现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由开发区分局进行复查。

督查组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部分地区呈高发态势,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作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意识。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规范经营,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规范进口冷链食品零售环节经营行为,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