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0年度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工作有序开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认证科 发布时间:2021-01-07 16:28
字号:

为获取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数据,加强检验检测市场监管,促进检验检测服务业质量提升,市市场监管局于2021年1月5日-2月10日在全市组织开展2020年度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工作。

此次统计机构范围是在2020年12月31 日前取得资质认定的93家检验检测机构。各相关检验检测机构在2021年1月12日前向辖区市场监管局上报以下纸质材料:《检验检测机构基本情况表》、《检验检测机构企业单位、行政单位、事业单位财务状况调查表》、《检验检测机构业务状况调查表》,《年度报告》和《社会责任报告》(适用的报),《2020年度检验检测机构授权签字人统计调查表》。以上材料辖区市场监管局审核通过后,各机构于2021年1月20日至31日登录检验检测统计直报系统进行填报,确保2020年度检验检测统计调查数据信息上报工作如期完成。

全市系统进一步加强经费、人力以及组织保障方面的支持,制定工作方案,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做好宣传摸底培训工作,认真及时审核机构资料,对未按要求及时上报报告和统计数据以及故意瞒报、错报、漏报的检验检测机构,将采取警告、公告、列为异常检验检测机构等措施予以处理。在证书有效期内停业但并未注销证书的机构仍需上报统计数据,不能按要求上报的,按注销办理。

到2020年底,全市检验检测机构数共93家,其中重点领域检验机构食品类14家、机动车类26家、环境监测类11家,其他综合类检验机构42家,机构数量增长13.4%,居全省第三。本次统计工作处于春节假期前后,时间紧,任务重,市局建立全天候24小时绿色审核机制,对机构网络上传的资料,做到随到随审、即来即审,保障工作质效,确保全市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工作在全省率先圆满完成。(认证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