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队参加省局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能力提升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科 发布时间:2020-10-22 11:00
字号:

为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办案业务学习,10月19日-21日,市市场监管局组队参加省局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能力提升活动。

省局从全省各地近两年查办的400余件反不正当竞争案件中筛选出43个案件。其中我市参选了5个案件,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制的虚假宣传、商业诋毁、商业贿赂、互联网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活动中,我市一线执法办案人员以PPT形式从案件案情、案件评析、案件启示等多角度进行了现场的汇报讲解,获得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我市积极交流了在执法办案过程中的遇到的规律性问题和疑难问题,有效地提升了执法人员反不正当竞争案件执法办案水平,并通过以案教学、以案释法的方式提升了执法办案效率、质量,营造了良好的执法学习氛围。(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