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送一服第三工作组赴裕安区开展电子商务应用“六进工程”专题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第三工作组 发布时间:2020-10-21 08:17
字号:

10月20日上午,市四送一服第三工作组组长、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耿天鸿率工作组成员,赴裕安区开展电子商务应用“六进工程”专题调研。副区长张健陪同调研、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全程参加活动并做了主题汇报。区直相关部门、高新区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做了补充汇报。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电子商务应用“进农村、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进市场、进学校”6个代表性工程点裕安促进农产品上行中心、康桥小镇、幸福村电子商务公司、振兴社区、光彩茶叶市场、裕安职业学校等地,现场了解裕安区电子商务应用“六进工程”实施情况。

 

    近年来,裕安区高度重视电商发展,运用“互联网+”平台,通过采取抓规划、抓投入、抓人才、抓示范、抓监管的“五抓”措施,将电子商务作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农村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重点打造了六安瓜片、丁集婚纱、皖西羽绒、徐集花生糖等一批适宜网销的农村特色产品,助推农村电商产业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区注册电商经营主体1386家,2020年1-9月年实现网络销售额13.2亿元,同比增长12%。作为推进全区电子商务工作重要载体的电子商务应用“六进工程”稳步实施。

 

    调研座谈会上,耿天鸿对裕安区推进电子商务应用“六进工程”的思路、办法、模式、措施、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在认识上更加到位,观念上更加时尚,思路上更加科学,领导上更加有力,方法上更加管用,措施上更加精准,基础上更加牢固,宣传上更加浓厚,责任上更加明确,考核上更加较真,推动此项工程有力有序有效实施,着力打造电子商务裕安品牌,助力裕安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三工作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