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质量发展工作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质量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0-07-31 13:35
字号:

7月30日上午,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上,6个市作专项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厚奇代表六安,作了题为《围绕产业抓提升  突出区域抓示范》的典型发言。

近年来,我市质量发展工作认真落实省局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为统领,围绕提升质量工作驱动力,着力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完善考核机制,推动市、县两级均成立了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双挂帅的质量发展委员会,推动全市8个县区高质量开展质量强县(区)创建工作。并通过推进市政府修订《市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制定《六安市知识产权强市实施方案》等,不断优化质量政策环境。围绕发挥质量标杆示范作用,建立重点企业培育名录,大力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组织开展政府质量奖评审,建成全省首家市级质量品牌场馆,通过邀请媒体、自办栏目等方式,持续放大质量标杆示范效应。围绕强化质量安全风险防范,探索推行“1+5”跨部门随机抽查,建立多部门质量执法联动、快速反应机制,完善召回工作机制,并推动市政府以规章形式制发《六安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着力守好安全底线。围绕探索产业质量提升路径,着力开展质量提升专题调研,推动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和龙头企业持续转型升级。并在全市打响“4+N提升行动”,在抓好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四个质量”提升的同时,实现逐行业、逐产业抓提升。2017年以来,六安市在省政府质量工作专项考核中连续3年获得A级。霍山县、舒城县成功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并分别获得2018、2019年省政府质量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表扬。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举起质量强市、质量强县(区)创建大旗,通过采取强化质量政策引领、用好质量考核指挥棒、普及质量理念和方法教育、促进质量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等举措,提升各级党委政府对质量工作的重视程度,提升市场主体质量责任意识,推进质量全面提升,确保质量工作真抓实干取得新成效。(质量发展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