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高中考期间酒店宾馆价格行为监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价格监督检查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5:56
字号:

2020年高、中考将至,为规范宾馆餐饮行业价格行为,保持高中考期间住宿餐饮价格总体稳定,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价格环境,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市局价监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高中考期间市场价格检查、巡查,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投诉举报集中的宾馆餐饮行业价格进行监管。

检查内容:酒店宾馆经营者是否做到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进行标示,价格变动时是否及时调整;是否存在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否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提供相同商品或者服务,对具有同等交易条件的其他经营者是否价格歧视;是否存在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不正当价格行为。

检查要求:全市各宾馆酒店经营者应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主动规范价格行为。要做到严格自律、依法经营,明码标价、规范经营履行承诺、诚信经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属地监管原则,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职责,认真组织辖区内宾馆餐饮行业价格检查、巡查,一经发现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从重从严从快处罚,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按照《价格法》规定,客房餐饮价格执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根据运营成本自主定价,明码标价、收费公示,提供服务。高、中考期间,希望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票据、凭证、图片等证据,同时拨打“0564-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价格监督检查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