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俊到金安区开展重点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督促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执法稽查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06-28 14:56
字号:

为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6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沈俊率执法稽查综合科、价格监督检查局的同志一行前往金安区开展“重点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督促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部分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食品安全重点环节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主要以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品种,查看了部分交易现场、冷冻库房和餐饮单位,督促市场开办者和餐饮单位要依法依规经营,特别是针对进口的畜禽类产品、食用农产品或其他食材原料一定要核对检疫合格证明标识、数量、来源等情况,对无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的一律不得入场销售或进店使用,切实履行经营者管理义务。

沈俊要求区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思维,发挥食安办统筹协调作用,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指导、帮助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食品生产、餐饮服务等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排查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做好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