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
---六安市消保委致全市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倡议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消保委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0-06-24 12:02
字号: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推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传递温暖力量,提振消费信心,共同营造相互尊重、互谅互让、温暖和谐的市场消费氛围,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六安市消保委积极响应中消协、安徽省消保委“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号召,面向全市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发出以下倡议。

诚信经营 创新驱动

----致广大经营者的倡议书

一、强化消费者至上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消费者至上,努力践行社会责任,稳就业,促增收,补短板,强弱项,扩内需,增动力,做有责任、有担当的经营者。聚焦经营薄弱环节,妥善处理消费纠纷,自觉回应消费诉求,切实解决好消费者的烦心事,促进消费回补,激发消费潜能,携手营造和谐友好的消费环境。

二、创新经营发展模式,满足新兴消费需求。

提升商品和服务品质,创新经营模式和服务供给方式,满足新兴消费需求,加速“线上线下”融合,改善居民消费体验,提升居民消费信心,倡导实行“线下无理由退货”服务,打造安全、放心消费场景,为经营发展注入新动能。在后疫情时期共同营造温暖舒心的消费环境,促进形成生动活泼的消费新局面。

三、坚守诚信经营底线,增强居民消费信心。

严格履行法定义务,秉承工匠精神,坚守良心底线,确保向消费者提供的产品服务信息客观真实,价格标识清晰明确,签订的合同公平规范,以优质的产品服务和诚信经营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提升品牌形象和信誉度,增强广大消费者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把温暖、安全、便利、实惠带给消费者。

科学消费 共筑和谐

----致广大消费者的倡议书

一、树立科学消费理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科学消费、理性选择。不要为所谓的免费体验、幸运大奖等噱头所惑,避免盲目冲动消费或误入消费陷阱。仔细阅读各类交易规则和合同条款,拒绝点击不明链接,注意保护个人信息,提高识假辨假等自我保护能力。对于商家的口头承诺,尽量落实到书面合同上。

二、依法理性表达诉求,提高维权意识能力。

相互尊重、依法维权。主动了解相关法律知识,熟悉消费者权利和基本规则,尊重劳动、平等相待。遇到消费纠纷,既要勇于行使权利、表达诉求,及时依法理性通过正规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同时也要相互尊重、理智沟通、依法求助,避免过度维权、任性而为。

三、摒弃不良消费习俗,倡导健康绿色消费。

文明健康、绿色消费。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始终保持对大自然的敬畏和对社会公共资源的尊重,树立品质消费理念,追求绿色、协调、共享的消费观念,敬畏自然,拒食野味,保护生态,餐饮消费使用公勺公筷,积极践行绿色健康、节约环保的消费责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