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市教育局联合督查高三返校复学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0-04-07 11:55
字号:

4月6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汪宏春利用假期时间,带队督查学校复学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来到六安一中、六安二中河西校区、六安中学,重点查看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六个是否”落实到位,一是是否落实学校负责人陪餐制度;二是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案;三是学校食堂在高三开学前是否进行了自查,并对自查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四是是否使用因疫情影响积压的过期变质、霉变生虫、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及食品添加剂;五是是否对食品加工制作场所、设施设备、餐饮工用具进行了彻底的符合规范要求的清洗、消毒和保洁;六是是否严格落实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登记、食品加工制作及供应、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等。

督察组充分肯定了上述学校食堂采取的一人一桌、错峰就餐、间隔一米以上排队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汪宏春强调:各学校要进一步落实学校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和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关于高三复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统一部署要求,严把食品安全关口,压实学校校长、食堂负责人、班主任的责任,教育学生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工作,坚决杜绝各类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确保师生饮食安全,确保平安顺利开学复课。学校食堂要全面清理所有食品原料,特别是已开封使用的,防止过期变质,并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保证食物烧熟煮透、生熟分开。市场监管和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联动,采取“翻箱倒柜”、全覆盖的方式,对辖区所有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餐饮门店的食品安全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督查组还对督查中发现个别不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的情况进行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到位。(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