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0-03-31 09:22
字号:

3月30日,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在分会场召开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厚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汪宏春主持会议,市局总工程师王军,市局二级调研员徐辉出席会议。

方厚奇指出,各县区局,各食品安全监管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市场监管局韩永生局长的讲话精神,对会议部署的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要结合实际,精心谋划,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确保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迈进全省第一方阵。

方厚奇就如何做好2020年的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三要继续开展食品安全规范化农贸市场和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创建。今年,各县区要按照2019年全市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暨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创建工作现场会提出的创建标准,再创建1个食品安全规范化农贸市场和1条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全市再创成1条省级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四要强力推进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各县区要积极向当地政府申请“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建设经费保障。力争到2020年6月底前50%以上学校食堂完成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信息化建设,实现全市数据互通互联;五要着力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县(区)创建;六要大力开展食品生产小作坊整治提升行动;七要扎实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八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整治力度。

汪宏春要求各县区迅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农贸市场推行“互联网+快检”以及示范创建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局直属机构、食品安全监管相关科室(局)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食品安全监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