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防控疫情阻击战 营造广告导向正能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广告监督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2-25 08:57
字号:

公益广告全城提醒。为充分发挥公益广告教育引导作用,市市场监管局、市广协积极动员我市广告企业,利用自有媒体发布防疫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配合政策宣传,维护网络传播秩序,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应对、理性防范疫情。市区各大广场户外大屏上滚动播放巨幅公益宣传字幕,不断提醒全民加强防范意识,城区道路口、公交站台、小区电子屏、电梯楼宇等重点场所均发布了防控疫情公益广告,提倡健康生活方式,抗疫从我做起!在主城区共发布各类抗击疫情公益广告宣传2000余处。

广告企业主动作为。市广告协会倡议广告企业面对疫情,勇于担当,号召全市广告媒体和企业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战贡献力量。很多广告人始终坚守岗位,以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的担当,利用自媒体和各类载体平台及时宣传发布抗击疫情的信息和公益广告,为疫情防控出力尽责。广协会员单位也踊跃捐款捐物,共捐赠价值近十万元防疫物资。

广告监管持续加强。一是结合防控疫情期间工作进行户外广告及店堂广告巡查;二是加大对互联网广告监测的频率和广度,重点巡查辖区互联网平台以及微信公众号等信息量大的媒体;三是加强广告平台数据监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发现违法广告线索及时调查处理;四是广泛宣传《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广告监管的通告》。及时叫停了两家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利用防疫情送口罩作为奖品的服务促销活动,以及一家网站和公众号利用口罩众筹活动开展的媒体形象宣传行为,并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杜绝发生误导消费者的广告宣传行为,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广告市场秩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