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穿制服的食品安全管理员——金安区中市街道食安办主任武光好抗疫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17:47
字号:

金安区中市街道是六安市的主城区,常住人口6.1万多人,流动人口1万多人,有区内大型商超:万达广场、合肥百大金商都、商之都、沃尔玛、永辉、绿篮子超市等,2个农贸市场,1119家餐饮企业、药品医疗器械101家(其中33家药房)、中小超市975家,是六安市的经济文化中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安区中市街道食安办主任武光好作为街道分管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食药安全的领导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迅速响应,启动应急预案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金安区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后,武光好就把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扛在肩上了,作为街道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和食安办主任,他在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工作同时重点加强食药安全这个防控第一道安全线。疫情面前,人民群众生命高于天。武光好同街道班子成员、各单位、社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会议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切实强化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周密部署安排,把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要求,落实落细到应对疫情的具体行动和有效举措上。

根据疫情发展态势,武光好及时建议调整增设了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的工作组,多次召开相关专题会议,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通告和通知,通过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社区防控管理、强化食药企业监管、加强卫生防疫等有力行动,全力遏制疫情的传播扩散。针对具体落实情况武光好同志每天都带队下社区、入小区、进企业、走交通卡口进行检查调研、督促指导。

二、守土尽责用辛苦指数换健康指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就是紧急动员令,就是发起疫情阻击战的冲锋令,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他始终牢记一名基层领导干部的使命和职责,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创新举措、全力应对,用辛苦指数换健康指数,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布好“隔离带”、穿上“防护衣”。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率领街食安办、市场监管所、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农贸市场张贴市防控指挥部1号通告。对全街活禽市场进行阶段性休市进行告知。

1月24日(年三十),全面关停农贸市场活禽交易,禁止所有活禽交易,实行“一日一消毒”。

1月26日(正月初二),全面关停辖区内娱乐场所、旅馆、浴池、网吧、电影院等公共场所。

1月27日(正月初三),全面禁止辖区内居民集体聚餐,劝退酒店承办各类聚餐聚会6124人次,教育引导承办者无条件退还定金,同时安排宣传车在辖区内巡回拨付防疫政策和食药安全知识。

1月28日起广泛宣传市、区指挥部通告、倡议书等,在农贸市场、超市、药房、餐饮店等人员聚集场所逐户张贴,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五个一”和“六个小”。

1月31日集中组织街、居干部和区直包保单位一起入户大排查、摸清外来返乡人员,对重点人员进行跟踪管理,同时划分66个网格作战单元,任务到户、责任到人。

2月2日开展小区封闭式管理,只留一个出人口,并安排专人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和劝导。

三、父子参战、舍小家为大家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没有谁能置身事外,必须人人参战,才能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武光好同志自腊月二十九就天天战斗在一线,指挥全街疫情防控工作,没有休息一天,而他在区城管局工作的儿子武飞也于大年初三开始,便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社区宣传防控知识,走访重点人员,登记小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等,尤其是2月8日单位抽调人员到金安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时,单位考虑其装甲兵出身的他服役期间落下了腰椎间盘突出的后遗症连续作战一线已是辛劳加上女儿年幼征求意见时,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兵在疫情战斗打响时只能冲锋不能后退,我的父亲也在一线工作,作为年轻人更要担起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立马收拾行囊,随同志们一起前往抗疫一线。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疫情面前,武光好同志不忘初心,守岗位、葆本色、担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在他的带领下,中市街道食药办工作人员没有一个退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控制疫情扩散。截至2月15日12时,检查辖区食药单位330家次,公共场所83多家次,摸排武汉返乡或途径武汉158人,无疑似病例,无确诊病例。面对这场疫情的严肃考验和重大风险,武光好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筑牢食药安全防线,努力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保驾护航。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