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督查复产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2-14 17:43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2月14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徐辉带领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裕安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安徽省豆花香食品有限公司、六安鑫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监督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徐1.jpg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安徽省豆花香食品有限公司、六安鑫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机制、制度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企业复工复产的人员管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督查期间,督查组一行深入车间,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物资储备以及食品安全过程控制制度执行等情况。同时对企业反映存在原料即将断货、口罩短缺、消杀用品不足等问题,现场答复,并立即联系有关部门及时解决。

徐2.jpg

督查组指出,食品生产企业要努力组织生产,积极落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保障主副食品生产流通供应的若干措施,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食品生产,保障食品安全,做好复产员工的健康记录、体温监测、症状排查等工作,保护员工安全。

督查组要求,食品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是严格进货查验,严防不合格原料进入生产加工环节;二是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防护,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制定有效的清洁消毒制度,做好生产场所的消毒杀菌,保持厂区环境整洁卫生。

督查组强调,米、面、油、豆制品是群众生活必需品和消耗品,要保证出厂产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属地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管,履职尽责,打击假冒伪劣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群策群力,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