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督查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期间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0-02-12 17:09
字号:

 

2月12日,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汪宏春带领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工作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市区部分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TIM图片20200212170713.jpg

督查组一行先后对裕安开发区六安市富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金安区六安市新华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六安江淮永达制造有限公司和安徽星瑞齿轮传动有限公司食堂进行督查。督查组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就餐人数、食堂供餐以及测温仪配备、从业人员晨检情况,并深入食堂内部重点检查加工场所清洁消毒、食品质量、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备餐供餐及食品留样等。对开发区两家食堂采取错峰分散就餐、饭盒送餐及拉大桌距等就餐形式给予肯定,对督查中发现个别企业食堂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无健康证及其它不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的情况,立即反馈给辖区市场监管局,要求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到位。

TIM图片20200212170705.jpg

汪宏春强调,一是市场监管部门要及时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复工企业的食堂的食品安全检查,落实监管责任;二是复工企业,要严格落实省市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方面要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制度要求,落实从业人员卫生防疫要求,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三是复工企业食堂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及实施条例规定,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规范经营行为,切实保障职工饮食安全。(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