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2-11 11:20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211111858.jpg

 

2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总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王军带队,对金安区和开发区部分农贸市场的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城区部分药品零售企业销售的疫情防护用品进行督查。市市场监管局价监局及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同志参加督查。

webwxgetmsgimg.jpg

督查组重点对农贸市场的活禽交易市场休市和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工作的落实情况、市场监管领域农贸(集贸)市场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办者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管理承诺书》的张贴情况以及对市场内商贩售卖的蔬菜、水果、肉类、水产等价格情况进行检查;查看了部分药品零售企业的主体资质证照,调查了解疫情防控常用的口罩等防疫物资的购进渠道和销售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211111912.jpg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农贸市场内监管工作均定岗定人、有专人负责,市场经营秩序良好,活禽交易已全部关闭、未发现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市场内醒目位置均张贴有《开办者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管理承诺书》以及相关公告,药店药品价格基本平稳,未发现有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211111917.jpg

王军强调,农贸市场要坚决禁止活禽交易,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市场内要严格做到“一日一消毒”,所有经营人员务必配戴口罩,加强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药品经营企业一定要遵守《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提醒告诫书》的要求,确保货源质量安全,合理定价。如发现有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请拨打市场监管局投诉电话:12315。开发区局可立即与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系,支队执法人员会立查立办,切实保障市场合法经营秩序。(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