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高正民来我市调研指导质量发展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质量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0-12-21 08:24
字号:

12月17-18日,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质量发展处处长高正民来我市金寨县、叶集区和裕安区调研指导质量发展工作。省消保委副秘书长吴瑞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方厚奇、二级调研员沈俊等参加调研。

高正民在金寨县调研期间听取了金寨县委县政府关于质量强县创建工作的汇报,对金寨县扎实开展质量强县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高正民指出,金寨县委县政府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主导优势产业质量发展特点和质量提升需求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出台了《关于推进脱贫攻坚高质量收官和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明确促进高质量发展奖励扶持政策规定的通知》《关于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等多项质量发展政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多措并举,同向发力,强化服务,在重点乡村、重点产业园区积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和放心消费示范活动,为打造脱贫攻坚升级版、推进乡村振兴可借鉴、可示范的质量方案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高正民在叶集经济开发区调研绿色板材产业园质量提升工作时指出,质量基础设施既是促进产业质量提升的“助推器”和畅通国际贸易的“通行证”,又是优化社会治理的“耦合剂”和保障质量安全的“压舱石”,要积极推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充分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服务企业质量提升和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十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要着眼完善企业质量治理体系,全面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采取切实措施加强企业全面质量管理,促进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要加强分类指导、优化服务方式,帮助引导企业实施定点超越战略,积极对标行业一流,敢于与行业一流过招,培育、选树一批质量提升示范企业,带动产业集聚区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高正民一行在叶集板材产业园丽人木业有限公司质检中心调研)

高正民在裕安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了智梭无人车研发项目投产情况,参加了六安智梭无人车量产下线暨应用示范仪式。(质量发展科)

标签:
关联信息